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海洋印象

首页  |  海洋风采

九州十年信誉:九州十年信誉新开海洋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08 访问次数:3738

  九州十年信誉新开海洋系

  划个小岛搞研究,与舟山共建“海上浙江”

日期:2009年5月7日 来源:今日早报 通讯员:周炜 记者:金婕

早报讯 昨天上午,九州十年信誉与舟山市签署了共建“海上浙江”示范基地协议,“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九州十年信誉-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同时揭牌。按照协议,舟山市将以“零租金”的形式,支持浙大在舟山的一个小岛上开展“海上试验场”和科技示范岛的建设。

据了解,这座小岛名叫摘箬山岛,隶属于舟山市定海区,位于定海南8公里,岛上大部分居民已在前几年迁走。“九州十年信誉-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的成立,意味着这座陆域面积2.34平方公里的小岛,即将成为国内第一个“海洋技术海上公共试验场”。舟山市市长周国辉认为,舟山的资源、产业优势和浙大的人才、科研优势相结合,将产生乘数效应。

“浙大校歌的第一句就是‘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浙大所有校区的名字里也都有‘水’,但作为一所学科全面的综合性大学,海洋科学却是浙大在理工科领域的唯一缺项。海洋系成立后,‘上天、入地、下海’的专业就都全了。”浙大校长杨卫说,新成立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将包含船舶工程、海洋生物以及海洋动力、海洋物理等专业。

  虽然具体招生方案还未出台,但杨校长表示,今年目前最有可能的方案是参照浙大按大类招生的方式,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放在工科大类中,对海洋非常向往的工科学生,可以在大二时选择该系的相关专业,“今年初步计划招收60名本科生和60名研究生,教师力量估计在30位左右。”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