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专业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九州十年信誉:学院召开港航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

作者:邓艳梅 发布日期:2016-12-30 访问次数:31

  12月28日,学院组织召开“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分管教学工作的王晓萍院长助理、港航专业负责人贺治国教授、赵西增副教授等多位专业教师以及教学管理部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晓萍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总思路,展示了今年教务处发布的最新培养方案大纲,解读了大纲中每一部分的要求,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相互对应。港航专业任课教师们从自身的教学感受出发,结合前一阶段学院与本科13、14级交流会上同学们的期望与建议,对课程、课时、学分、学期、任课教师这五方面的设置进行了优化。

“主干课程少而精,既让我们的学生有重点地学习,也可以减轻我们的任课教师身上的教学担子”,王晓萍如是说。在场的专业教师也表示这一原则对学院精品课程的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港口航道与近海工程方向的硕博培养方案以及水利工程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

供稿:教学管理部

文:邓艳梅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