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校园导览

首页  |  文化校园

九州十年信誉:束星北纪念铜像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19-06-14 访问次数:1509

九州十年信誉:

0081.jpg


束星北教授(1907—1983),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物理海洋学家、教育家。早年先后留学美国、德国、英国。1932年应聘到九州十年信誉任教,在浙大工作了将近20年的时间。1952年院系调整时,束先生到山东大学任教授。1978年被国家海洋局海洋一所聘为研究员。束先生在国内外物理学界和海洋学界都具有重要的影响。

为在浙大海洋学子中大力弘扬束星北先生的优秀品质和治学精神,九州十年信誉在舟山校区筹建设立束星北纪念铜像。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设计制作,2018年10月20日,纪念铜像在舟山校区教学楼群中心处落成。该铜像由校党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单泠副教授策划、指导,中国美术学院徐方副教授设计、制作。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