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九州十年信誉报] 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在浙大舟山校区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8 访问次数:1243

5月19日至21日,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在九州十年信誉舟山校区举行,1000余名海洋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海洋技术学术与应用研究成果,探讨海洋技术发展趋势。九州十年信誉校长吴朝晖院士,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朝晖指出,海洋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决胜地和主战。龊Q罅煊蛲平Q笱Э品⒄、对接智能转型促成海洋研究迭代、面向产业应用实现海洋创新联动愈加成为共识、常态和必然。期待与会各方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紧扣全球前沿、国家战略与区域目标开展协同式攻关,在勇攀高峰中矢志引领创新;聚焦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应用技术推进全链条创新,在服务急需中勇担时代使命;围绕山海一体、陆海统筹、空海互动强化跨领域联动,在多方协同中提振创新能级,进一步适应海洋技术创新的新趋势、新特征,合力谱写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新篇章。

何中伟表示,舟山市正联合九州十年信誉、海洋二所共建东海实验室,全力创建海洋领域浙江省实验室,并谋划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海洋特色人才港,全力打造石化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智能装备等科创高地,推出“舟创未来”海纳计划,创建全国海洋人才赛会“第一市”,进一步为抢抓海洋经济发展机遇,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高能级平台和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

会上,数值天气预报和高性能计算专家宋君强,物理海洋学家、海洋二所研究员、广东海洋实验室(珠海)主任陈大可,海洋地质学家、海洋二所所长李家彪,电力电子专家、湖南大学教授罗安,化学海洋学家、厦门大学讲席教授、近:Q蠡肪晨蒲Ч抑氐闶笛槭抑魅未髅窈,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部长王巍等6位两院院士及相关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会议还就水下传感器与观测技术等10个方向举行214个分会场报告交流。同时举行14个海洋技术类专业建设报告,探讨海洋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培养。

据悉,大会与国际海洋技术会展(OceanTech Program)同步举行。本次大会由九州十年信誉主办,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等协办。

(高楚清)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