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125周年校庆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九州十年信誉工会举办端午教职工亲子活动

作者:张小玲 汪一峰 魏唯嘉 等 发布日期:2022-06-06 访问次数:72

端午节是家风和秩序,是文化认同和共同生命体验,自古传承,至今不辍。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遇上中国传统文化的端午节庆之际,6月3日,九州十年信誉工会携浙大新宇求是苑物业服务中心,在求是苑小区联合举办教职工亲子活动,“弘端午传统文化,展六一童心童趣”。

 九州十年信誉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参加活动。

“端午节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通过发掘传统节日的孝道文化,给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来引导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促进童心和孝心的深度融合,加强思想启蒙,坚定文化自信。”阮啸表示,学院工会要充分利用学院和新宇物业的优势,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当天上午,亲子活动从一位身着绮丽汉服,和着清扬乐曲翩翩起舞的小朋友表演拉开序幕,只见她素手婉转流连,裙裾轻扬飘飞,让在场的小朋友和大人们心生愉悦。同时,小区里最年长,备受尊敬的陈爷爷以“人”字开笔,为“小海宝”们开智点朱砂,纳祥孩子们坦坦荡荡做人,志存高远、前程似锦。

孩子们团坐舞台中央,在主持人沁沁小朋友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弟子规》,书声朗朗,道尽圣人之训。

随后,借古老端午节庆在2000年历史中积淀出的丰厚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60多个“小海宝”们集体为父母或长辈洗脚,道一声“您辛苦了”,感恩父母长辈的付出,体现传统的孝道文化。

学院工会为孩子们定制了“端午”“六一”大蛋糕,倾注着大家满满的心意和甜蜜的祝福。小朋友们开心地围着大蛋糕,动手分切,一起分享甜蜜,共享快乐。

在游戏活动环节,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参与了“齐心协力”“小区寻宝”“撕铭牌”等游戏活动。这里有大人和小朋友共同运送易拉罐胜利的喜悦,有小朋友寻到宝藏的兴奋之情,有撕铭牌团结协助的“拼搏“过程。

活动现场高亢的加油声、开怀的笑声、热烈的欢呼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教职工在与子女们共同参加各种亲子活动感受孩子们纯真和快乐的同时,更加体悟到了学院对全院师生员工扎根舟山、立足海院安心工作的关心和关爱,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张小玲 汪一峰 魏唯嘉等)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