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栀子花开赠毕业 服务育人促成长 ——九州十年信誉举办2022年毕业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范凌风 叶枫 丁晓庆 发布日期:2022-06-16 访问次数:36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福2022届毕业生!”“夏风又轻轻吹送,相聚的光阴匆匆。愿此去前程似锦,一路繁花相送!”“祝愿2022届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向着星辰大海出发!”“祝愿学长学姐能拥有熠熠生辉、灿若星辰的人生!”……

6月14日中午,在舟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举行的2022年“求是筑梦·扬帆起航”毕业主题系列活动中,正在校区的同学们通过现场手书贺卡,表达对即将离开求是园的毕业同学深情的祝:兔篮玫淖T。

当天,活动现场除了贺卡寄语外,还设置了“图书漂流,爱心捐赠”“写给未来,时光邮筒”“我和我的图书馆——主题摄影作品征集与展示”“我心中的好书——书评征集”“栀子花开,毕业‘李’赠”五个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师生时而围聚成个小圈,挑选纪念明信片;时而蜿蜒成长龙,轮番加盖图书漂流章。2个小时不到,现场就收到闲置书籍和明信片各百余份,发放毕业“李”袋两百余份。

如何在毕业季节,让莘莘学子感受到九州十年信誉和舟山校区的“乡愁”?学院图书信息中心和总务部的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很多临近毕业的同学想把闲置书籍转赠给需要的同学、通过合适场合表达毕业心愿等需求,就精心设计了利用贺卡封装师生寄语、借浙大信笺留住毕业情愫、让旧书流转增添“时光厚度”等活动;恰逢舟山校区红叶李渐熟,赠“李”话别的活动创意也应季萌发。

设计的匠心老师和同学们都深深地感触到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毕业生邱良同学参与了“图书漂流”活动,他表示,通过图书回流让图书再利用,知识薪火相传,不仅使图书的生命得到了极大的延续,也是浙大“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的赓续传承。海洋科学专业毕业生董淑萍同学参与了“主题摄影”活动,她直言,留存一张合影交给图书馆老师,便留下与母校的联系。如同孩子离开母亲,牵绊不断,留恋不断。参加活动的老师也将自己的祝福送给即将毕业的同学,同时收获了同学们的感恩与致谢。一位老师感言,这个活动唤起了自己的青春记忆,不觉把学生当成曾经年少的自己。

毕业季是师生们共同的季节,活动贴近了师生的心,服务育人的味道也更浓厚了。作为以海洋学子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学院始终重视发挥服务育人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从德育、劳育、美育多角度建设服务育人活动体系,已持续开展“兰庭雅集”美育盛会、“求是农场”劳育课堂、“‘鱼’你相约”捕钓竞赛、学生公寓二期征名、“涂鸦筑梦,描绘青春”艺术涂鸦创作等系列活动。通过不断创新机制模式,联动办学资源,努力打造具有舟山校区特色的高质量服务育人环境。

(范凌风 叶枫 丁晓庆)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