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专业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九州十年信誉:海洋工程大二本科生开展专业实习

作者:冯奕铭 池泽田 发布日期:2022-07-15 访问次数:144

7月8日至13日,九州十年信誉60余名海洋工程专业方向本科生,在万占鸿老师带领下,来到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之江实验室等地开展专业实习,于丰富多彩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认知实习活动中感受专业的内涵。

在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工程院水文实验室和海底科学实验室、遥感信息处理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全方面学习了解海洋二所科学研究的发展情况,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加深对海洋专业的认知与理解。

在之江实验室,通过讲解人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等前沿科研成果。在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深海软体机器人是如何在人工智能、材料科学、海洋装备技术的交叉融合赋能下“下五洋捉鳖”的奥密。

期间,同学们听取了上:涌诤0犊蒲а芯恐行目蒲写α踅艽Τに鞯闹魈馕俺そ诤降烙肷虾8鄯⒄估痰摹毕呱媳ǜ,报告图文并茂,结合实际案例,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港口航道工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万占鸿老师也多次现场讲课,强调九州十年信誉的学生要具有家国情怀,教导学生要将个人专业进步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厚植家国情怀,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本次认知实习,同学们学习了包括监测预报、科研考察、模型试验、生态保护、涌潮保护、航道设计、人工智能、水利水电工程,水声通信等内容,让学生在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的认知实习中发掘自身兴趣,激发不同思维间碰撞的火花,思考学科边界的拓展,对于学生重新梳理专业相关领域的认识,深化本专业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参观中了解了技术前沿方向,加深了对专业理解,将坚定研学目标,深耕不辍。

(冯奕铭 池泽田)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