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海洋学术进展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何方教授牵头成果获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佳鹏文 发布日期:2022-08-23 访问次数:181

8月23日,2021年度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九州十年信誉院长助理(双专计划)、海洋工程学系主任何方教授牵头申报的《环境友好型港口防护结构及其成套设计技术》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何方教授长期从事海洋结构物水动力分析与设计方法的研究,在波浪水动力学、波浪-结构相互作用、海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取得了创新成果。近年来,何方教授领衔的由九州十年信誉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联合组成的项目攻关组,面向我国港口“绿色交通”高质量发展需求,发明多种环境友好型港口防护结构,构建复杂结构型式动力响应的数值模拟与物理实验方法,最终系统形成了环境友好型港口防护结构的关键理论和设计技术。项目成果得到了港口、水运、海洋行业的广泛关注,所突破的理论、研发的技术、形成的自主知识产权等,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价值。

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奖励工作办公室共同批准设立,旨在奖励全国港口领域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成果或做出贡献的个人、组织。2021年度,共有全国港口企业、港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申报的138个项目通过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经过公示、专家评审委员会初审及终审会议,最终82个项目推荐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9项。

(佳鹏文)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