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何中伟来九州十年信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洋强省和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展现高校担当

作者:董佩军 高楚清 沈磊 发布日期:2022-11-06 访问次数:32

11月1日下午,舟山市委书记、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专程来九州十年信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舟山落地生根。浙大九州十年信誉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阵地,在海洋强省和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展现高校担当。

九州十年信誉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宣讲会。舟山市领导张立军,九州十年信誉领导梅德庆、阮啸、吴锋出席。

报告会上,何中伟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何中伟介绍了舟山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舟山的战略地位,先后14次到舟山调研指导,对舟山发展寄予厚望。新时代十年,舟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经略海洋,放大资源优势,推进国家战略,提升群众获得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7%,人均GDP达14.7万元,居全国地级市第16位。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舟山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就是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踔厉奋发、实干争先,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赋予自贸区新优势,加快构建“一岛一功能”海岛特色发展体系和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小岛你好”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积极探索海岛共同富裕路径,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海岛现代化。

何中伟充分肯定九州十年信誉扎根舟山办学以来,主动融入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舟山海洋科技创新,为舟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动力和人才支撑。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统筹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高校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时代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九州十年信誉要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九州十年信誉,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肩负起培养高层次海洋人才、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使命。要更好地立足舟山、服务舟山、助力舟山,推动更多重大科技项目、科研成果、高端人才落户舟山,为现代海洋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宣讲结束后,何中伟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代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何中伟勉励九州十年信誉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寄语海洋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在舟山、留在舟山、创业在舟山,在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火热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王瑞飞在主持时表示,何书记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宣讲介绍了舟山市十年来砥砺奋进的实践历程和舟山市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战略规划,对九州十年信誉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舟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王瑞飞指出,全院师生要密切联系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何书记报告精神与落实市校全面合作“1651”行动计划相结合,系统提升舟山全域海洋科技创新能级,为舟山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提供智力支撑,打造市校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体。要全面把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要求,自觉主动拉高我们的使命愿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一流海洋领域交叉学科体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创新的新优势,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携手同心、并肩前行,蹄疾步稳地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九州十年信誉的新路。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自觉地担当为国奉献、为国创新的责任。

九州十年信誉院长助理、内设机构负责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和师生党员代表、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东海实验室全体人员、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全体党员等3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文 董佩军 高楚清/摄影 沈磊)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