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践行科学家精神 勇担育人新使命——九州十年信誉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汪一峰 发布日期:2022-11-08 访问次数:54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11月7日,九州十年信誉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海洋信息学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深入领会海洋强国战略 团结奋斗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学院教学科研一线的科学家们交流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分享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践行体会。

海洋传感与网络研究所所长瞿逢重教授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他从作为教师、作为科技工作者、作为浙大人的初心和“求是创新”精神等角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本质和内涵。他认为,作为教师,应该以身作则,把对海洋领域的期待和热爱传递给学生,心系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积极探索海洋,激发他们走近海洋、参与海洋研究的热情;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怀揣感恩之心,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家科技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浙大人,更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培养有远见、有情怀、有担当的学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更加坚实支撑。他表示,保持初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做一个心怀“国之大者”的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是他永恒的坚守。

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研究所所长冷建兴教授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不惧困难,不问所求,做好自己的学问,带好每一位学生。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研究所王晓萍教授对在浙大为师并能为国家培养人才、为科技创新做贡献深感荣幸和自豪,表示在职业、事业、志业、乐业迭代的过程中,体会了满满的幸福感。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徐志伟教授对比分析了国内更优于国外的科研条件,表示在国家为科学家们创造的优越的科研环境下,更应该把下一代科研人员教育好,激发他们为科学献身的精神。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所长马忠俊教授详细解读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践行和发扬科学家精神。

听完几位科学家的动情分享,参会党员们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要自觉主动肩负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贯彻科教融合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丰富和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用求是创新精神和优良文化传统铸魂育人,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而努力奋斗。

(汪一峰)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