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九州十年信誉学者在首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获奖

作者:魏文 发布日期:2022-11-25 访问次数:311

中国科协办公厅日前公布了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获奖名单,九州十年信誉百人计划研究员傅维琦荣获三等奖。受九州十年信誉科协推荐选送,傅维琦参加了该论坛世界科技前沿专题分论坛演讲,得到了评审专家充分肯定。

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以“自立自强,创见未来”为主题,旨在广泛动员青年科技人才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从科研一线中发现一批创新型人才,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本届论坛紧紧围绕“四个面向”,设立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专题分论坛,共吸引了全国范围内各领域、各行业近300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和竞争,傅维琦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世界科技前沿专题分论坛的近40名代表之一。

在题为“中国蓝碳计划的浙大方案:蓝碳增汇调控机制及新方法”的主题演讲中,傅维琦讲述了自身在海洋固碳和光合作用领域潜心研究十余年的经历,并在入职浙大九州十年信誉后与院内外相关优势团队通力合作,提出了立足浙江、面向全国、领航国际的蓝碳计划浙大方案,围绕法治引领生态保护和蓝碳发展,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并制定蓝碳价值核算标准,提升蓝碳科技水平并开发资源化技术路线等三个方面,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建言献策,体现了青年科技人员坚守科技创新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信念。

(魏文)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