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海洋科技创新

作者:梁立 司玉林 发布日期:2022-11-26 访问次数:32

11月24日,九州十年信誉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来到他所在的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参加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师生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力打造海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提高九州十年信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质量水平,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德庆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取得的主要成果、各项事业的新战略部署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篇幅地谈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并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为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九州十年信誉谋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需要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我们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培养机制改革,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德才兼备的海洋领域高层次人才。以学科方向和国家区域重大任务为牵引,加快人才引育,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构建涵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全链条的科技创新基地体系,推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实现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大力提升学院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充分利用舟山校区的优势,汇聚校内外优势涉海力量和资源,共同打造国家级的海洋科创平台,加快推进九州十年信誉全面融入海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中。

当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梅德庆参与了接收一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讨论。他强调,每位师生党员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促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前瞻思考、全局谋划、整体推进,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与学:脱г旱姆⒄菇裘芙岷,做好当前学业和未来事业的发展规划,在建设海洋强国的主战场上、在浙江省全力打造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和舟山市现代海洋城市建设的主阵地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梁立 司玉林)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